隐颜Hider

不定期更新原创文,不管好坏都会继续更新的。

隐颜者 (四)

七月一日 夜

  皎洁的月光撒入我的房内,一曲悠扬的笛声将我唤醒。这笛声,吹出了悲欢离合,似乎诉说着所经历的痛苦的一切,在这一曲笛声中发泄了出来。

  我打开门,寻声而去。一阵风吹过我的脸,让我扶起一阵寒意。

  追着声音,一直追到拱桥上,笛声的源头,正优雅的站在那里。

  狐狸,双手扶着笛,闭着眼,纵情的演奏着。又一阵风,吹起了她衣服上的缎带,吹起了她的衣褶,夜里雾很浓,月光却格外明亮,洒在了狐狸身上,将她的脸照的洁白。她长长的睫毛逐渐的湿了水,泪从眼角缓缓滑落。这一晚,她好似自然的演奏者,合着蛙声,鸟声,蝉声,兀自的在这其中起舞。一曲过后,她把笛子放在胸前,抬头望着月亮,水灵灵的眼睛在月光下显得格外澄澈。

  “这曲子吹得很好,狐狸。”

  “啊,少爷,你怎么在这......抱歉,是笛声打扰到您休息了吗,真的十分抱歉。”

  “确实,在夜里演奏乐器会让人休息不好,但我想这般能让人安然入睡的曲,也没人会抱怨吧。”

  “呵呵,你从什么时候就在这里了?”

  “大概从你开始的时候吧。你是哭了吗?”

  她注意到脸上的泪水,连忙转过头去擦拭。

  “没有,让少爷担心了。那么我先失礼了,少爷也早点休息。“

  急急忙忙的走开了。

  我又回想起梦里母亲说的话

  "你.....和狐狸.....终有......一战.....“

  这怎么可能嘛,一定是我多想了。

  乘着夜光,回屋,休息。

 

  七月二日 

  一早上叶师傅就叫我出去晨跑,本以为是个吊儿郎当的人,干起事来还是特别认真的。

  ”师傅一般会教我什么?“

  ”教你......嗯......我想想......“

  ”什么嘛你根本就没想好,还这么早叫我出来。“

  ”我这不是边跑边想嘛,着什么急呢,而且晨跑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情。“

  ”原来只是自己晨练顺便叫上我,我以为这是训练之一呢。“

  ”你急个什么,我会把我所学全都交给你,你就放心好了。“

 

  吃过早饭,我和叶师傅在击剑场集合了。

  ”你早上又喝酒了?“

  ”喝了一点......这样精神点......来,拿着,开始今天的训练。“

  他扔给我一把刀。

  “呜喔.....好重......”

  “哈哈哈,小娃娃拿不动刀呢,这怎么练啊,哈哈。”

  听他这么一说,我用力拔剑出鞘,立起来,尽力架起姿势来。虽然经常大家,可这把大刀属实对我来说太沉了,我还是希望要轻一点的,那种对我这个体型才可以接受。

  “小伙子,这把陌刀可重十八斤呢,举起来可真不容易,长柄刀我也用不了,不过用来锻炼你的体格,还是没有问题,来提着这个跑五十步,五十步中要挥一百下,这样做个十组再回来。”

  听到这里的时候我昏了一下,虽然没有试过,但光举着这把刀就已经让我使不上其他地方了,更别说跑挥砍了。这简直就是刁难啊。

  他好像看到我的犹豫。

  “要是怕了就赶紧给我滚,不练别来,怕苦别来,我不是来给你做春游的,我是来教你成为一名战士的。”

  听着他的话我有些不服气,我的好胜心让我不由得举起陌刀前进。

  “少瞧不起人啊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 我提着刀,一边跑一边喊,跑的时候尽力每一步都挥两下,让动作连贯起来。刀切割着空气,呼呼作响,而我身上的汗粒,一滴滴如火蚁一般爬满我的全身。

  狐狸看到我的惨状,脸上浮现出了担心的神色。

  “少爷!不要勉强自己,如果真不行的话我们可以改变训练对策。”

  “狐狸你就别白费力气啦,那小子是一根筋的,他想要去完成的事,是绝对不会放弃的,就像他的父亲......”

  我没有理狐狸的话,努力的挥着,跑着。

 

  一个上午过去了,我算是完成了这项任务,倒在了叶师傅的摇椅旁,大口大口的吐着气。

  ”哈......哈......我这辈子......都没有......做过这种......运动......哈.....“我喘着气说着,时不时的还干咳两下。狐狸在一旁把我扶起身来,叫我不要坐下来这么快,很容易呕吐,当然我确实吐了。她一边给我递水,一边帮我擦汗。

  “小兄弟,这才热身运动呢你就做了一上午,我的天啊,你在你的府中就从来不锻炼的吗?”

  “就算我经常锻炼,这种程度的训练也太突然了吧。”

  我喝了口水,又咳了两声。

  “行了,今天上午就到这了,下午还得来,瞧瞧你这怂样。”

  听到下午还要继续,我不禁打了个寒颤,不过还是对叶师傅说:"行,我奉陪。“

 

  中午

  我和狐狸正在去食堂的路上,在路上,出了一点小插曲,几个人把我挡住了。

  “你就是新来的那个,有钱人家的小子啊?就你也配加进来,我们就专门对付你这种人的,你绝对是乌鸦派来的卧底。”身边的小弟们争相附和着。

  后来狐狸和我解释,乌鸦是官权贵族们组织的团体,他们负责专门打压我们这些人,并且同时也涉及政界,暗地操控权利的运行。

  “不得无礼!少爷他绝对不是这种人,他的父亲可就死在那帮人手中,他的出身,血脉足以证明他是一名合格的隐颜者。”

  “这不是狐狸吗?这么多天没见啊,干嘛跟着这么一个瘦弱的小子,我明明比他强壮多了,这种男的有什么好的,”

  “即使你体格在高大,但你的思想从以前开始便已经让我觉得龌龊不堪。而这已经是你第36次故意来找我的茬了,你到底想怎么样!欧阳悠辛”狐狸叫出了他的名字。

  “切,冷冰冰的狐狸才最美丽呢,我倒是不介意你对我的骂,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我迟早有一天会得到你。喂,你,少给我得意忘形,你只是暂时的拥有而已,总有一天我要从你身边抢走的。我们走!”

  他自言自语的说着什么,带着小弟恼火的离开了。

  他给我的感觉不是特别友好,狐狸也看起来对他很不欢迎,应该是她的追求者吧,毕竟长得这么漂亮。

  “少爷别在意,我们先去吃饭吧。”

  听到她的嘱咐,可能是怕我多想吧,这就有点头疼了。。。

  

  到了饭堂,叶师傅招呼我们过去一起吃。

  “师傅,中午也喝酒吗?”

  “呵呵,吃饭不吃酒怎么行,你也来一口,哈哈。”

  “你这样子下午可不能进行教学呢,下午应该要开始教学剑术了吧”狐狸说道。

  “能顶个啥,真的是,烦死了,我吃完了,你们也赶紧吃完去休息,小心我练死你。”说着便急匆匆的走了。

  只剩下我和狐狸两个人。

  “等等!就只剩下我和狐狸两个人!”我心里想。“这不就代表,我和狐狸在共同用餐,我还没和女孩子对着桌吃过饭。“我脸红红的,看着慢条斯理着进食的狐狸。澄澈的眼睛盯着眼前的饭,一小口一小口将食物往嘴里送,很乖巧优雅,时不时撩一下自己落下来了头发。

  她好想发现了我了我的视线,脸稍微红了一下,有点可爱。

  “咳咳,少爷,饭菜不对你胃口吗?”

  我当时愣了神,盯着狐狸痴痴的看着,说不出话来。狐狸推了我一下,我才尴尬的吃起饭来。

 

下午

  我们和叶师傅在老地方见了面,向他询问了今天下午的课程内容。

  “如果说上午是在训练你的体能,下午便是对你的技巧的训练了,下午我们进行剑术的练习。”

  “这样看来你们隐颜者,也就会这些了吧。”

  “小鬼,这两点练习只是基础中的基础,你要学的还多着呢。好了拿着。”

  他扔给我一把横刀,这把刀可比陌刀要称手。刀鞘为朱红色,刀柄为黑色,上面有这点点金色作为修饰。

  “试着举起这把刀对着我。”他对我说。

  我拔剑出鞘,迈开步子对着他,样子可能有点滑稽,他哈哈的嘲笑起来,笑着笑着喝了口酒。

  笑着对我说:“小伙子,刀哪里是这样握的啊,让我好好教教你吧。”

  他的教学很有意思,且很有用,只言片语,透露了这个人剑术的高明,他不仅仅是个喜欢喝酒的酒鬼。从基础的摆好架势,到每个部位的防御方式和反击方式,他的教导的非常清楚,我也和他挺投缘的,两人比起练习,更像是在跳舞,配合甚好。

  对象练习是由我和狐狸进行的,叶师傅可能又累了,躺在轮椅上睡去了。我和狐狸互相练习。狐狸的攻击方式就像她的名字一样,非常诡异,出其不意,时快时慢的剑,时隐时现的刀光,怪吓人的,如果这是真的战斗的话,我可能早就死了无数次了。

  在这样的练习中,一个下午转眼就结束了。

 

 

  夜间

  一阵急促的铃声吵醒了我,整个堡垒之中突然就吵闹了起来。

  “有人入侵,有人入侵,全员准备迎敌。”

  我听着这句话,心里有一种不安又有一种兴奋,想着终于有机会去施展一下自己身手了,我拿上叶师傅给我的刀,就冲了出去。一开门我就惊了,一个一个士兵急急忙忙的下楼准备着战斗,整个隐颜者集团的战斗就像是巧妙的机关一样,巧妙的击溃了敌军的公式,一个个战力又十足,足以以一敌十。敌人是从西边大门进入的,我急忙赶过去。

  这边已交战了许久,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尸体,鲜红的血浆在喷洒着,染红了这片土地。我也赶紧过去参加这场战斗。

  虽然我加入进来了,但感觉完全没有我的必要,我看见了狐狸,她战斗的方式就像跳舞一样,一个一个敌人倒在了她剑下。欧阳也参与了这场战斗,虽然他看起来像个小混混,但是作战的时候,却像一个正直的士兵,一刻不移的战斗着。

  当然我也在寻找我的第一个敌人,有个看起来挺瘦弱的士兵,朝我冲了过来,他拿着一把横刀,看着也挺紧张的。我利用着叶师傅教我的技巧。

  “从右侧竖砍下来的话,左边会有很大的空隙和破绽。”我心想,于是我向左侧闪,将剑拔出鞘,砍向他的腹部,一道银光,大量血浆从其腹部喷涌而出,他跪倒在地,倒了下来。

  “哈哈!干掉了一个,我可真是个天才,接下来是谁呢?”我用剑撑着身子笑道。

  就在我洋洋得意的时候,一名看起来非常高大,举着一把大陌刀就向我袭来,他的步伐很快,每踩一下地板就震起一片沙土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我看着这个人,我的内心出现了害怕的情绪,我认为他比我强大太多了,我认为如果我输给他我就会死,我越想这个,内心的恐惧便放的越大,看着那个士兵愈来愈近的袭来,像是为我敲响的一记死亡的钟。咚咚咚的心跳声,汗水不断地流下,此时那个袭来的士兵好像巨大无敌,让我恐惧,让我无法匹敌。我的呼吸也因为这恐惧变得急促。

  一瞬间我脑子如空白的,那把刀已经在我的头上了,可我却无能为力,我真的要,死了吗?

  一声当响,一位同志,为我挡下了这一击。

  “战场上不要东张西望啊!混蛋!”一个强壮的男人出来救了我,身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伤口,额头上也留了一道刀疤,他朝我吼到,可他不知道他现在已经被包围了,三个敌兵一齐上前,他奋力抵抗着,而我只是看着,我的身体,因为恐惧,动弹不得。

  他架起姿势,准备以一敌三,诱导着敌人的攻击方向,从而进行反击。他先是一个转身躲过了一个敌军的砍击,然后顺势用横刀划开了他的腹部,一时间鲜血大量喷了出来,将我的天空染成了红色,然后看见那个人连同他的内脏倒了下来。紧接着是下一个,借这刚刚转身的力气,一个正被这飘红的鲜血所惊讶的敌军,接着这个破绽,这个敌军也丧了命,他用剑捅穿了那个敌军,鲜血染红了这把刀,可刀却卡在里面拔不出来了,他奋力拔着,原来这个被捅穿的人,一直在把刀子往自己身体里拉,最后一名敌军看到了这样的情况,连忙上来补刀,用剑捅穿了他的腹部,这三个人如同套娃一般串在一起,随后那个敌军拔剑而出。

  拿到人头的敌军高举着大剑,高喊:“为了!秩序和和平!”

  他们气势大涨。

  千钧一发,我军的弓箭部队及时感到战场,为我方提供了后排的支援,一根箭射穿了那个人的胸膛,他就地倒下,弓兵部队的加入,扭转了局势。在优秀的后排输出下,我们很快的赢下了这场战斗,敌军四散而逃,叮叮当当的响声也渐渐小了,惨叫声也渐渐的没了,留下一个跪在地上,愣神的我。

  这个时候欧阳朝我走来,抓着我的衣领,将我从地上拎起来。,

  “你tm到底在干嘛!!这里是战场!!不是你的游乐园!”

  他看到那个救了我的士兵,那个士兵到死之前都没有倒下身子,用剑撑起整个人,带着尊严离开了这个世界。他把我扔到了地上,然后跪在那个士兵面前,抱住了他。

  “辛苦了.......小富......辛苦了......“他咬着嘴唇,阻止着自己哭出声来,扭曲的表情控制不住泪水的涌出,咬住的嘴唇无法掩盖他呜咽的声音,”呜.....呜......你是我最好的小弟......一直都是......你这家伙!!”

  他起身,一拳打在我脸上,向我倾泻他的怒火、

  “你为什么!为什么不能去帮帮他!他可是救了你的命的啊!”

  我说不出话来,捂着脸。眼睛盯着一些无关紧要的地方,不敢直视他。

  “你说话啊!你说话啊!你这种人!根本就不配呆在这里!”

  他用将我拎起来,再打了我一拳,然后骑在我身上,准备接着对我挥拳。

  我哭了,泪水从眼角不争气的流了出来,鼻涕也顺着鼻子和被打出来的鼻血混在一起流了出来。不知道是因为痛,还是因为自身的愧疚。

  “对不起......真的很对不起!”我瞪着眼,对他说。他听到这句话,握紧的拳头颤抖着,愤恨地瞪着我,最后却放了下来,从我身上起来,失魂落魄的准备走了。我用手捂着脸,止住自己的眼泪,大喊:“我会偿还这份恩情的,我也会弥补你的痛苦,即使要用上我的一生!“说着又哇的哭了出来。

  欧阳站在原地停了一下,抬头看了眼天空,叹了口气,走了。

  狐狸过来赶忙扶我起来,用毛巾擦拭我被泪水和鼻血交织在一起的脸。

  “原谅我刚刚没有去阻止欧阳,但我认为少爷你该承受这份惩罚,你刚刚真的,太差劲了。”

  我第一次看到狐狸这样的表情,这种表情看出来了对我蔑视,她对我有种唾弃的情感。 

  “同时我也希望少爷您能兑现的承诺,这份恩情,你必须去偿还他。不管是小富,还是欧阳,你欠的可多着呢。好了,失陪了。”

  看着狐狸前去和其他士兵一起打扫战场,我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开始行动了,我也急忙参与了进去。但首先,我要做一件事。

  我跪在小富面前,深深地给他磕了一个头。

  “真的,非常对不起.......”

  便站起身,抱起他的尸体向大伙走去,放在了和其他一起死去的士兵一起,他们都有自己的名字,他们的名字也许会被历史给遗忘,但我认为,隐颜者们,不会忘记任何一名战友的名字。

  “统计好死者和受伤的人了吗?好,有放走任何一个人吗?”

  “没有,我们的士兵在周围都已经巡逻过了,没有发现逃走的。”

  “为了保护堡垒的位置,不能让他们活着离开,不能让堡垒陷入危险之中。”

  “死去的人要怎么处理呢。“

  “有机会把他们.....火化了,然后洒在海里面,他们总有自己的归宿,把所有知道名字的人写下来,不管是我们还是敌人,他们都应该被记住,他们不是真正的凶手,他们只是为了生活而战斗的士兵。兵器也收集一下,物尽其用。“

  一个看上去是将军的人正和部下交谈着。

  我帮忙收拾完战场,便回屋休息了。

  

  虽然躺在床上,但只要想起那片战场,那个人,那句话。愧疚便折磨着我,让我不能入睡。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冷漠的人,可从未感觉到如此般的心痛。

 

  有人敲了敲我的房门。

  “吞君?你睡了吗?”

  我下床开了门,是叶师傅。他看到满脸泪痕的我,脸上露出了一种奇怪的表情。

  “咱们能进屋聊聊吗,我带了酒和花生。”

  我点了点头,让他进屋了。点亮了屋内的灯火,房间又敞亮了起来。

  他为我倒了一杯酒,又为自己倒了一杯,拿出一碗花生,喝了一口小酒,抓了一把花生吃了几口。

  “刚刚我也看到你在战场的表现了,你吓傻了是不是。吓着跪倒在原地动弹不得,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战友战死。”

  我说不出话,点了点头。

  “我明白这种感情,就像是手中的糖果被别人硬生生抢走的感觉。我以前也看着我的战友战死在我面前,那时我也和你一样,是个新人,懂个一星半点就觉得自己厉害的不行,就上场和别人搏斗。可结果确实我被打的体无完肤,还差点死在那些人手上,可我的战友保护了我,为了保护我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。”

  我看着他,这种经历,和我一模一样。

  “那时我也很失落,其他人也因为这件事看不起我。但是你知道我怎么面对这件事的吗?我带着死去的战友那一份,好好地战斗,好好地活着。他将自己的意志托付给你,若不想让他失望,就去好好的生活,杀他们一个回马枪,替那位战友报仇。”

  我看着他:“可我不能去弥补,欧阳心中的痛苦,那种痛失挚友的痛苦……我是最明白的,从小时候失去狐狸的那种痛苦,除非要那位挚友回到身边,这种痛苦要怎么才能弥补。”

  “这种事,你就需要自己去思考了。如果真的因为愧疚而感到痛苦的话,就去喝酒吧,酒能消去所有的痛苦。”

  我看着眼前的这杯酒,它倒映着我的脸,我看着现在的我,真不像样子,被战友们唾弃,连与我最要好的狐狸都蔑视我,真糟糕呢。

  我将这杯酒一饮而尽,好像把一切的愁苦,痛苦的自己喝进肚中,让他们随着时间消化,消失。

  “孩子,痛苦只是一时的,你应该去向前看,如果不向前看,是永远无法弥补这一切的。”

 

 我们两一边喝酒,一边聊天,最后一起醉倒在桌上睡了过去。 


  梦里。

  狐狸一脸愁色看着我,然后转身离去。

  我想冲过去拦住他,可腿脚却不听使唤,不管我怎么努力我都追不上狐狸的脚步,我向前伸出手,渴望的表情印在脸上,然后倒在地上,痛哭了起来。

  这个时候我听见一个声音,一个很熟悉的声音。这个声音来自我的母亲。

  “不要拒绝痛苦啊,吞君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