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颜Hider

不定期更新原创文,不管好坏都会继续更新的。

隐颜者 (五)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七月二十八日

  上次写日记已经是四周前了,这四周的训练很辛苦,没有时间去做这种事,今天稍微总结一下四周时间里发生了什么。

  在这四周里,每天除了叶师傅对我做的训练外,杨先生为我提供了许多优秀的老师,对我进行除战斗外的一些其他技巧,像潜行,偷听,盗窃,骑马,射箭,攀爬,飞镖这些技能,虽然学了这么多技能,但主要还是在对剑术的练习上,叶师傅的教导对我来说效果极佳,他是我认为最好的老师,,剑术也是我练的最好的。四周下来,身体也壮实了不少,强壮了许多,和这里的人也渐渐熟了起来,大家都很友好,都是很好的人。

  虽然以前的对他人冷漠,但现在却觉得有朋友是多么好的一件事,狐狸的到来如同春风,融化了我心中那潭冰湖。虽然在上次事情之后,她对我印象很差,但是没有表现出来。可能是因为她很遵从父亲的命令吧,愿意跟在我身边,虽然感觉有些对不住她,但又怕她从我身边离开。

 

  今天午休完我照常来到击剑场,准备开始练习剑术。

  叶师傅早早的到了训练场,狐狸正站在他一旁。

  “所以今天要干什么呢?”我问他们。

  “今天要出任务,少爷,我们是来为你进行出行前的准备的。”

  “我才练了四周就可以出任务了吗?太扯了吧......”

  “毕竟实战比训练要有用的多,通过任务对你的训练更有帮助。毕竟你不是小孩,能早早出任务是对你价值的肯定。”

  狐狸递给我那把父亲交给我的金丝匕首。

  “这是您的佩剑,我觉得现在是您再次拿起它的时候。”

  我拿着这把匕首,在天空划了个叉,它比我第一次拿在手上时的感觉要称手得多,我拿着它指了指太阳,好耀眼,整把剑闪闪发光,我才想起来即上次用的时候还没认真看过它,现在看真的好漂亮,锐利的刀锋闪着温柔的光,明明是兵器却给人温暖的感觉,但这温柔中却暗藏着致命的锋利。我将用这把刀杀死每一个陷害我家族的人。

  “趁着天黑之前,我们需要赶紧准备了。”狐狸说。

  “等等,我也有要给吞君的东西。来这把横刀就是我送给你的,来,这把叶老特制陌刀,就送给你啦。”叶师傅递给我那把刀白色的刀鞘,上面带着磨砂的黑色的纹路,如蔷薇般点缀着这把刀,拔出鞘,刀面印着我的脸,寒气逼人,仿佛可以划开空气般,在阳光下也显得格外耀眼。

  “好漂亮。”我注视着这把刀,发出了感叹。

  我将匕首横着别在腰后,将刀背在身上。

  “接下来呢。”

  “接下来才是重头戏,这也算是你作为一个隐颜者的里程碑,每一个隐颜者都需要经历。跟我来”叶师傅说着,叫我跟他过去。

  我们跟着叶师傅走,一直走到一个地下通道,通道内火光通明。

  “你知道,隐颜者中,隐颜的含义吗。这在于隐藏自己的外貌,为此每位隐颜者都有自己的面具。”确实,我第一次见狐狸的时候他就戴着一副狐狸面具。“而今天我们要见的人,便是专门为我们做面具的人。顺便说一下,我的面具的意思是酒鬼。很符合我的形象吧。“

  我笑了笑,确实很形象,

  “我们戴面具为了隐藏身份,方便在民间行动若被发现真实面貌,会牵连到家人的安危,且行动也会受阻,去哪都处于被通缉的状态下。这算是一种对行动的保证,所以每位隐颜这都需要戴上自己的面具。叶师傅解释道。

  走廊上挂着历代英雄的肖像画,但人脸上大多都戴着面具,他们有些还活着,有些可能已经入土多年了。

  “到了,进去吧,我们在击剑场等你。”

  我进入了一个有点昏暗的房间,房间里陈列了各种各样的面具,每一个都十分精致,耐看,虽然有些吓人,但我倒是不讨厌这个地方,可自我进来这么久,我还没有见到来为我做面具的人。我绕了半天,在一个像狼的面具下停了下来,仔细端详,突然这个面具动了起来。

  “哇,你怎么发现我的?太厉害了吧,这是我第一次玩捉迷藏被抓到。”那个面具说。

  我吓了一条,坐到地板上。“哇,面具说话了!说话了!!。”

  只见摘下面具的,是一个瘦瘦高高的男人,头发很长,一根长辫子直到腰部,梳了一搓卷毛斜挂在额头前,时不时用嘴吹两下。他穿的一身黑,手指纤细,整个人肤色雪白,眼睛眯着,穿着优雅,好似神仙。

  “被抓到了就要帮你的忙咯,真麻烦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他把我推到一把椅子上。然后点燃了灯。一瞬间屋内明亮了起来。

  无数面具陈列在这,好壮观,又有点毛骨悚然。

  “我叫周吞君。那个,是来找您做面具的,今天第一次出任务,来做面具也有点紧张。”

  “我叫夏贰,专门为隐颜者们做面具,虽然作战能力不太行,但我在手工这方面你可以放心,当然我除了面具还会做一些机关,好了坐好,我要量你的脸的大小了。”

  他用手抬起我的脸,盯着我看了一会。

  “你这个人很有趣,感觉有种重任在身的感觉,眼里充满了斗志。看来你有一段很痛苦的经历。”

  “你知道的真多,我的确有一段很痛苦的记忆,可我现在知道要想跨过这段痛苦,就必须努力朝前看,我要去为我的父亲复仇,为小富复仇,带着这份仇恨,和他人的希望不断前进。”说完对他笑了一笑。

  “我说的不是这个,你的眼里,还有其他的痛苦,这份痛苦来自于背叛,你被谁背叛了吗?还是说你背叛了别人?“

  听到他这个话,我有些疑惑,不应该啊,狐狸已经回到我身边了,我的内心不该再有任何背叛之情,还是说我现在还没有信任狐狸,不不不这不可能。”您一定看错了,我已经,原谅了那个人了,我也希望得到他的原谅。“

  ”呵呵,别紧张,这份情感不来自现在,来自过去,能看出你从中释放了出来,眼里面充满了热情,好似刚刚融化了的湖水。”他微笑着说着。

  他为我量着脸的大小,其中问了我一些问题。

  “喜欢动物还是其他抽象一点的东西。”

  “抽象一点的吧......动物对我来说可能不适合吧。”

  “喜欢什么颜色?”

  “黑色。因为他代表这文静,也代表无尽的痛苦,两份意思我都很喜欢。”

  “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 “你问这个干嘛,肯定没有啊!”我脸稍微红了一下。

  “我倒看你和狐狸走的挺近的,别在意,稍微八卦一下。”

 

  他接着问了我很多问题,多半和面具的款式有关,中途还掺杂着几个奇怪的问题,不过还是顺利结束了。

  “你想要什么样的,我实在是猜不透你。”

  我想了很久,“我想要一个吓人的,说到吓人我觉得鬼怪肯定就不错了,嘿嘿,决定了,我要以厉鬼为图案,复仇之鬼。”

  “真吓人,我按照我的印象做一下吧,我是没见过的,也不想见着,就凭着印象做一下吧。”

  

  过了许久,他从工作台站起来把我叫醒,没错我太无聊了在这睡着了,虽然欣赏面具挺有意思,但时间久了就有点乏了。

  “你看这做的怎么样。”他递给我,“我已经按照我的想象做了出来了。”

  一个黑面的鬼,獠牙从嘴巴露出来,红色的眼,眼神很凶狠,像要撕碎目标额头上两个尖角,无不体现出它厉鬼的形象,狰狞的表情,却不失调理的分布,给这鬼面又填了颜值。

  “真是太棒了,夏贰你真是个天才!”我抱了一下他。

  他有点不好意思的转过头去。

  “好了我准备走了,狐狸他们还等着我呢,走了!”我接过面具,急急忙忙的出发了。

  “路上小心,活着回来。”他说。

  我朝他笑了一下,“一定的,放心吧。”

  

  到了击剑场,狐狸和叶师傅在那已经等候多时了。

  天色正傍晚,夕阳红彤彤的,照着一朵朵云彩,如一只只悦动的红花。归巢的鸟儿,清脆的鸣叫着,几只蜻蜓在天空高高的飞着,一阵晚风吹过,好舒服。

  “少爷的面具真是独特呢,感觉很帅气呢。”

  “是吧是吧!我也觉得,夏贰真是个天才,我太爱这家伙了。好了什么时候出任务呢?”

  “出任务的时间在晚上,我们现在还要为您挑选一件武器,一件专属于您的武器。”

  “哦?你们也有吗?”

  “是的少爷,我们都有自己的武器。我的是一把扇子,而叶师傅则是一把短柄斧,他很喜欢冲锋杀敌。”说着露出了一直别在腰间的扇子,是一把铁制的扇子,两根边骨一黑一白,扇钉上印着狐狸的图案。

  “这扇子也很有你的风格呢狐狸。”

  “呵呵,我也很喜欢这把扇子,之后你也会选择你的武器的。”

 

 我们到杨先生那边报个到,他带我们去武器库里挑选。

  “自我们上次见面应该过了很久了,才一个月都不到就叫你出任务,有点为难吧。”

  “没有,我倒是觉得这是个磨练自己的机会,不能光纸上谈兵嘛,要实战才能检验自己。”

  “好,看来你已经做好准备了。好了到了,进去选择你的武器吧。”

  武器库里成列了许多稀奇古怪的兵器,管理这里的是一个矮矮的,身体却很壮实,一只眼的黑皮肤男人,笑起来很憨厚。

  我试了很多武器,没有逞心如意的。

  我将目光停在了那把短柄镰刀上,镰刀下方是一条锁链,像流星锤一般,姑且叫它飞镰好了。

  “这个呢,我挺喜欢的。”我指了指,对管理者说。

  “小伙子,这把三刃飞镰可不好用啊,你确定你要吗?”

  “没错,我觉得它很符合我的形象,而且我觉得,它挺适合我鬼的形象的。”

   

  拿了武器,离出发还有一段时间,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击剑场练习这把新家伙,他好似和我有着羁绊一般,我用的非常称手,即使第一次用,也用的有来有回,感觉今晚就能派上用场。

  来接我们的马车来了,我们上了车和杨道了别,当然走之前,欧阳也来了,他也是这次任务的一员。他上了车,感觉即使过了一个月,还是对我有恨啊,对我挺冷淡的.....一路上也很少说话。

 

  “这次任务是由我们四个人组成的。我来说说今晚的流程,这要从周吞君你家族被灭门为源头,肖家将你家的财富收归己有,并且占了你的城。再过了这么多日的之后,肖家打算在这里进行晚宴,庆祝他们除掉了自己的对头,晚宴据现在大约还有半个时辰。这次的任务是暗杀,目标为肖家主要人员肖才顺,和他的父亲肖喜元,据可靠消息他们今晚都会在这里进行晚宴。行动不能被任何人发现,如果被抓到的话将会对我们小队造成不利,毕竟我们只带了四个人,这是你家吞君,你肯定对这里地形最了解吧。所以这次行动指挥主要由你来进行。”

“ 行,”我对着地形图指到,“在后森林这里有一条密道,一直通向厨房后门的位置,我们可以从这里着手进入,据观察他们主要在正门以及东边的小门处设立了较多兵力。可以叫马车在这里等我们。肖才顺这个人是喝不了酒的,但他极好女色,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狐狸出场了。”

  “什么?吞君我不明白,你要狐狸冒这种险?如果被敌人发现了怎么办?这简直是让狐狸去送死。”欧阳生气的说道。

  “欧阳请安静,学会服从,听取指挥的领导。”叶师傅说。

  “鉴于你的担心,我来说明我敢让狐狸主动出击的原因。第一肖才顺和里面的人并没有见过狐狸,我认为这是一个突破口。其次是肖才顺酒量不行,但在这次晚宴上一定会被逼着喝酒,虽然不会多,但这一点酒足以让他神志不清,同时让他对女色性情大起,我们只要派狐狸将他引到这里来就行了。为此,需要给狐狸准备一套正装,这个就需要你们来解决了。”

  ”那,肖喜元呢?他要怎么暗杀?“叶师傅问。

“肖喜元喜欢玩古玩,他曾经非常羡慕我父亲的收藏,在晚宴的时候除了出面喝酒迎合,其余时间应该都在我父亲的房间进行欣赏,可以派人去那里蹲他,父亲的房间就在厨房的正上方,我们可以从厨房那爬上去,然后从窗子进入进行暗杀。这次任务的优先级在于肖喜元,他算是头号人物,其次才是肖才顺,即使刺杀肖才顺失败了也必须击杀掉肖喜元。”

  “第一次出任务,挺有领袖风范的嘛。”叶师傅夸道。

  “这只是活用了我对这里地形的了解而已,好了都了解了吧,好了现在任务开始。”我们戴上面具,下车出发了。

 

  我们从后院成功进入了城府之中,在厨房后门处的草堆中隐藏起来。

  一个喝多了的妇人在着急着找着厕所,我们将她打晕,脱下他的衣服给狐狸穿上......因为有点不雅,便让狐狸在另外一边换装,我们将打晕了光着身子的妇人拉进草里藏起来,派狐狸进去引诱肖才顺,说实话,狐狸穿正装的样子更好看了,比因为战斗方便而穿的运动服要看的多,如果不是因为正在任务当中,我会盯上她看好一会。把她的衣服收好,现在准备等待狐狸出来,我派叶师傅去二楼窗台观察肖喜元的动向,如果出现了便进去击杀。

 

  借着门缝,我看到狐狸成功搭讪到了肖才顺那个色鬼,他拉着狐狸的手优雅的跳舞,时不时和她有些亲密的肢体接触,她可真能忍受啊。

  “如果我有这样的待遇,我也愿意被暗杀。”欧阳说。

  “我也是,好让人不爽啊那个人!等会一定让他好死。”

  他听到我说的话,又撇开头不说话了,看来关系并没有改善嘛.....

  只见狐狸挑逗着肖才顺,将他引导这边来,满脸通红肖才顺,屁颠屁颠的跟过来。

  正当他们快过来的时候,肖才顺的旁边多出了一位侍卫。

  “少爷,抱歉打扰了你的兴致,但我从未见过你,请说一下你的名字,我看看有没有在邀请名单上。”

  糟了,被发现了吗,明明只差一步之遥了,狐狸的脸也被那个侍卫注意到了,必须也把这个侍卫解决掉才行。他们现在处的位置是厨房里面,里面的厨师上完菜之后便早早领了工钱下班了,我们现在赶过去只会引起侍卫的注意,让狐狸的处境更加艰难,那个侍卫还可能去报信,这样狐狸的外貌就暴露了,我们的行动也就暴露了,这样任务会失败的。

  只见狐狸轻轻的将侍卫推到在门上,用他的身体把门关了上来,用手挑逗着那个侍卫,一脸昏沉的肖才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顾着把身体靠过来,一副奇怪的景象就出来了。。。

  那个侍卫满脸通红的,把脸撇到一边来。

  “那个,你这样子是对我没有用的.....请说出你的名字,我好.....啊!”

  只见狐狸从大腿处拿出一把匕首来,捅进了那个侍卫的要害处,快准狠,然后一个回旋踢踢晕了本来就很醉了的肖才顺。那个侍卫倒在了地上。

  “我的名字是狐狸,能在生前听到我的名字倍感荣幸吧,安息吧!”随后一刀划断侍卫的脖子,侍卫就此死去。然后拖着肖才顺到我们这来。

  “你刚刚可以自己杀了这个家伙的。”

  “我认为他还有利用价值,可以从他口中问出一些话来。”狐狸在一旁拿着衣服准备换上。“还有这件衣服真不舒服,赶紧还给那个妇人。”

  换好衣服的狐狸重新戴上面具。又回到了高冷的状态呢.....

  我拍了拍肖才顺的脸,把他叫醒。

  “赶紧醒一醒小杂种,太阳都晒屁股了。”

  “呃.....。头好痛,发生了什么,果然我酒量不行,喝几口就睡过去了。啊!鬼啊!!”

  要的就是这个效果。

  “你认不出我了?肖才顺?呵呵现在呢?”我把面具摘下来。

  “周吞君,你不是死了吗?你变成厉鬼来找我了,我不要啊,不是我想灭掉你家的,是长安城的地头蛇舞元叫我灭了你们的,他可是长安城的老头头,  如果不听他的话,凭他在长安城的关系网,我们家也会被灭门的啊!虽然我我们之间有瓜葛,但是我也不想啊!”

  “你包里那是什么?密密麻麻的写着啥?”

  “哦,这是,这是我父亲叫我去寄信的地址和名字,上面的人都和你和你父亲的死有关系,和我无关,我求求你不要变成厉鬼来害我.....呜哇哇!“说着大哭了起来。

  “老子可是个活生生的人,我才没死呢,但是现在,你该死了,安息吧,肖才顺。”

  我拿出金丝匕首,一剑捅进他的要害处,一时间他的口中涌出了大量血液,死前很痛苦,很惊讶。

  “吞君,其实,我一直很羡慕你,你有好的成绩,有一个爱你的父亲,而我却没有,我很嫉妒你,所以我才找人打你的,但是说实话,你的性格却是我很喜欢的类型,如果.....如果有下一次机会的话,我想我们说不定能成为不错的朋友......”说着,倒了下去。

  “谁愿意和你这种臭狗屎做朋友啊。”我朝他吐了口口水,朝他踢了两脚。

  “够了吞君!他已经是个死人了!我请你对他有起码的尊重,他也在死前进行过忏悔了,他不应该再受这种待遇。”叶师傅爬下来对我说,

  他跪在肖才顺身旁,为他合上了眼,再次站起身。

  “如果你把复仇这种情绪带到任务中,那才是失败中的失败。我们组织的教义中有一条非常重要,便是尊重生命,如果你这样做我根本不配成为一个隐颜者。”

  “你好意思说我吗?如果我们被他抓到了你知道后果是什么吗?我们会被他杀死,然后尸首挂在大街上腐烂到发霉,就这种人值得我怜悯吗?”

  “正因为他会做这种事,你才不应该成为你讨厌的人,懂吗?”

  被他这么一说,我说不出话来,如果我对这具尸体进行侮辱,我和他又有什么区别。

  “嗯.....对不起,叶师傅......”

  “好了,吞君你上去观察,我观察的时候并没有动静,肖喜元根本就不在那里,里面一个人都没有,轮到你去监视了,我们在下面为你监视有无人来这里。”

  我戴上面具,爬上去观察那个房间,里面灯火很明亮,但是空无一人,里面陈列的许多我爸的收藏,突然我在里面看到了一幅画,那幅画上的好像是我的母亲,我只在小时候见过几面的母亲,父亲以他的记忆将母亲的容貌重现出来,我将窗子打开,进了屋,好好看看这幅画,好好看看母亲。母亲还是这么漂亮,和我记忆中的一模一样,即使那时候我才那么点大,我却始终忘不了这个在我梦里频频出现的女人。

  我将它卷起来,收入自己的包裹当中,这不算偷,这算是物归原主吧。正当我把这幅画收起来的时候,门突然打开来了,肖喜元进来了。

  “来看看,碎帝那小子到底有多少收藏,嘿嘿嘿。唉!你是谁!怎么在我的房间里。来人,有刺客!”

  “糟了!被发现了,得先下手为强!”我用飞镰抓住他的身子将他向我这里引来,拔出金丝匕首对着他,让他自己撞上来,这些动作好似在一瞬间完成。他撞在我的匕首上,头倒在我耳边,轻声对我说。

  “我知道是你,吞君,能做这种事的只有你,你和你爸都那么的阴魂不散呢,我也倦了这场斗争了,谢谢你为我结束这一切,给我个痛快吧。”

  我飞镰解开,他倒在地上,然后一剑刺穿他的心脏,随后又搅了一下。

  “带着罪孽的灵魂,安息吧。”

  “老爷遇刺!赶紧护驾!!护驾!!”看到死在我手上的肖喜元,都惊讶不已。“抓住他别让他跑了!”

  我看事情不妙直接破窗而下,欧阳正好接住了我。

  “好接,兄弟,任务完成,我们该走了。”

  全员快速的撤离,上马车。

  “快追别让他们跑了。”

  “有人看到他们长什么样吗?”

  “没有他们都戴着面具!“

  “可恶啊!”

  

  在后面官兵的一片骂声之中,任务顺利完成。

  回到堡垒,杨迎接我们的到来。

  “欢迎回来,任务成果怎么样。”

  “目标二人全都击毙,这要归功于少爷的优秀领导。”狐狸对杨说。

  “没有,少大家任何一个人这个任务都完成不了,每一个人都有功劳。不要推举我。”

  “少谦虚了,两个人都是你让你给杀了,你不是大功劳谁是,今晚应该给他好好吃一顿,哈哈。”叶师傅笑道。

  欧阳看起来有点不爽,他觉得自己完全没有派上用场,但他还是过来跟我说:“干的不错,吞君。”

  “你也一样,如果你没接住我,我那样跳下来可能腿就断了。”

  “这只是碰巧,下次你要死了也不救你。”说着兀自的走开了。

  “既然大家都这么辛苦,今晚为凯旋而归的战友准备了宵夜,你们快去食堂吃吧,再不去说不定就被其他人吃完了。”

  叶师傅听到便赶紧冲了过去。

  “狐狸,我们也去吧?”

  “好的,少爷,劳逸结合那是必然的,我赞成吃宵夜的决定。”

 

  吃过宵夜,散步的时候,看到欧阳正兀自地看着月亮,眼里闪着泪花。

  “你怎么不去吃宵夜啊。”我问他。

  “一看到这个月亮我就想起那个晚上.....唉,怎么是你!少烦我!离我远点。”

  “对,我也想起来那个晚上,而且我一想起来便很生气,如果那个时候我能像现在一样,我就能救下小富了,如果我能穿越时光,我一定会回去打一顿从前的我,让他不要那么自负。可是我不能,我能做的只有替小富的那一份好好活下去,他可是救了我的命,我怎么能辜负他对我的善心,浑浑噩噩的度日子呢。“

  他听着我说的话,看着月量发了呆。

  “真是个笨蛋呢.....”说着便走了,留下我一个人。

  “也许我就是一个笨蛋吧......呵呵。”我看着月亮自言自语道。
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