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颜Hider

不定期更新原创文,不管好坏都会继续更新的。

隐颜者 (六)

  八月 十日

  “你今天看起来可比往日有精神的多呢,少爷。”狐狸对我说。

  我们正在前往长安东部的马车上,这次的目标是一位青楼的老板。

  “这次任务的目标出现在名单上了,我当然兴奋,也有点小紧张呢。呵呵。”我看着坐在对面的狐狸。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出任务了,每次的目标,那些官场的贪污犯,或者干涉政治的叛乱分子,主要还是欺压百姓的恶人,有时也有小偷,地主,劫匪之类的人。任务大大小小,有时进行暗杀,有时进行盗窃,潜入,获取情报,总有我要做的事,我也因为每次任务,获得了更深层次的成长,实战的效果确实比训练高很多。

  

  不知不觉,自己已经完成了这么多起任务了,每次任务都感觉自己在变强,每次杀人都感觉自己更果断了,我看向窗外,想起一些事,一些我最近常常想到,却总得不到答案的事:我为什么要杀那些人。我是指那些不在名单上的人,他们和我无冤无仇,和我父亲的死毫无关系,与我家族的兴衰毫无瓜葛,而我却毫不留情的解决了他们。虽然每次情报都说他们是有罪之人,他们干涉朝政,欺骗皇上,他们欺压百姓,征收苛税,贤明的唐太宗,他的政治让整个大唐兴盛起来,散发生机,让人民富有,可总有人在看不见的地方作恶,像今年二月份,因为贪污被处死的沧州刺史席辩。他们是恶,但我认为服从他们的士兵不是,他们只不过是来谋生,或是被迫征收的人,他们的欲望很简单,生存,不仅是自己的还是他们的妻子的,他们为了生存,在外战斗着,虽然他们是我的敌人,每一个对我杀气腾腾,可我根本不忍心杀他们,这让我有种负罪感。

我听着隐颜者这个组织的命令,他们为我主持这一切,生活,工作,交友,我无条件的听着,我这是在服从命令吗?难不成我是一个工具?

  我呆呆的望着窗外,发了神,马车走的很快,风景挺秀丽,即使在晚上也十分让人痴迷。狐狸看着我。

  “怎么突然有没精神了呢?刚刚不是挺高兴的吗?”

  “我......在想一些问题。“我回过头对狐狸说。”来说一些任务内容吧。“

  “好的”一旁的叶师傅在我们面前展开了手绘的地形图。“这次我们的任务目标是长安的一家有名的青楼“祥云楼”的老板王祥。他表面上经营这青楼生意,实际上背后有着极大的利益支撑这他,通过用钱打压着其他商贩,同时经常收买官员来干扰政治的进行,常常修改法案达到自己受利。“   叶师傅解释道。

  ”同时他也涉及到我家族的问题,这个家伙由我来解决。“我补充道。

    ”他常常在三楼的书房里,书房离一楼的距离大概需要5分钟,但是他一般不见人,门口也有守卫,想见他得先预约,硬闯进去会造成混乱,所以正面进入是不可能的,我们需要从其他角度进入,为此我认为爬窗户进去是最好的选择。“欧阳指着地图说。”窗户大概有三层高,爬上去还是有些许困难,他的墙面太光滑了,没有抓取物。为此需要找到其他的攀爬方式,我认为你可以,吞君,你的飞镰应该可以很好的进行攀爬。“

  ”那我去进行任务了你们干嘛?“

  ”房屋周围的看守的士兵很多,我也没想到他那么怕死,窗台的入口在东部,我们只需要将东部的守卫解决掉就可以了,但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的轮班机制,为此在你进行任务的时候我们会在下面帮你放风。如果有守卫过来我们会帮你解决掉,但是在此之后你必须尽快行动,避免被他们察觉到。“欧阳回答。

  “有点紧张呢......感觉自己任务很重,没关系,放心交给我吧。”

 

  马车吱吱呀呀的到了目的地。

  “前面就是了,我会在这里等你们,祝你们凯旋而归。”马车师傅说。

  下了车,夜里的寒风,像孩童的口哨一般。今晚的夜稍凉,我打了个寒颤,咳了几声,缩着身子下了车。路上的行人早已回了家,等着你的只有前路的黑暗,还有野狗明晃晃的瞳孔,时不时朝着天空嗷叫几声,引起共鸣,声音如同寡妇的哀嚎。今晚的月格外的圆,挂在天上,把大地照的雪白,我们便乘着月光摸索前行。脚步沙沙沙的,急促又格外清脆。月光逐渐褪去,取而代之的橘黄色的火光,我们知道这个点还在营业的,只有我们要去的店了,里面的男女荒淫的声音,在里面享用着奢侈的宴席,载歌载舞,乐此不疲。我们躲在几家店铺后面,探出脑子观察,这个青楼,比我想像的要大的太多了,简直可以用宏伟来形容,四周的墙壁将这个建筑物围了起来,南边则是敞开的,豪华的大门,门前点着两顶金色的灯笼,门上布满了金边做的装饰,两个守卫笔直的站着,他们拿着长矛,如松树一般,精神得很。

  “早班和晚班的人是轮换制的,怪不得这些人这么精神,原来白天睡饱了啊,我倒是困得不行了,赶紧结束。”叶师傅不耐烦的说着,打了个哈欠。

  我们便摸到了这个建筑物后面。后面的设施很简单,虽然后院内也有官兵把守。没有后门,但是墙壁很适合攀爬。

  我们四个挂在墙上,观察里面的情况。里面的光线虽然昏暗,士兵数量却非常的多,东南西北,四个角,每个角都排着四个人,每两个角之间又有两名士兵站着把守,屋内还排有巡逻的,不断盘旋,有时也会出来侦查。四个士兵之前又存在相互轮换,想车轮一样旋转着。

  “有点棘手呢,太多人了,如果引起骚动,目标很可能会逃跑的。”欧阳说。

” 环境的昏暗使我们这场战斗的优势,借助后院里面的花草树木,乱石等装饰物,悄悄接近建筑物不是没有机会的,并且根据这个建筑物的地形,在靠近房子的一处,有一个巡逻士兵的死角,这个死角让东南西北角的士兵的视野盲区,也就是只要解决的中间的两个人,到达死角就行了。”我说

  “我们会解决巡逻的士兵,尽量为你拖延时间,如果你攀爬时候被发现了,我们会帮你解决他们”叶师傅说。

  “行,既然计划有了,那么就开始我们的任务吧。“

  我们戴上面具,翻墙而入。

 

  我们躲在草垛里,借着遮蔽物移动,华丽的装饰物这时候成为了我们重要的工具。中间两个士兵非常警觉,不停地环顾着四周。

  ”啪嚓。“我不小心踩断了一根树枝。

  ”谁在那里!出来!“两名士兵听到了我的声响,朝我这里走来,两个士兵分头朝我走来,想把我包围了。

  我的心脏跳的很厉害,满脑子都是震动的声音,我咽了口口水,将手放在了腰间的剑上,准备反击,我躲在假山后面,而他们则躲在别处,这只能由我来解决了吗。那个士兵缓缓朝我走来,手里的灯光,将他的影子拉的老长,“擦擦擦”的脚步声,好像在切割我的心脏,我的汗从头上落了下来。

  一名士兵先行探出头,我拔刀而出划开他的喉咙,血喷涌而出,在倒地的时候,用脚撑了一下缓缓将其落地,免得发出太大响声,他的灯也随着倒地的风熄灭了。可这时另一名士兵摸了过来,他看到自己的战友倒在我了我身旁,愤怒的朝我看来,我立刻回头摆起反击姿势,他的动作非常幼稚,跟本不能算是一名战士,倒像是一个庶民,腰部的空隙太大了,我挡掉了他的刀,准备刺穿他的身体。

  可刀在进入的时候却停了下来,我又想起了我之前想的问题。

  ”我真的应该杀了他吗?“我脑子里一闪而过的话。刀在他的腹上停了下来。

  他接着这个机会,一个刀柄砸在了我的头上,把我砸倒,准备对我进行处决。

  ”大意了啊......“我吐了几个字。

  这时躲在树上的狐狸,她一飞刀射中了那个士兵的颈部,一击毙命,沾着毒的飞刀迅速将毒素浸染他的全身,他向前倒在了我的身上。

  我摸着头部爬了起来,狐狸也下了树摸过来。

  摸了摸我的后脑勺。眼神中透露着担心,同时又带着疑惑,好像在我问我刚刚为什么没有杀他,让自己遭受生命危险。

  我双手合十,向她示意我很抱歉。然后便又继续向前前进了。这两个士兵比想象中的要好解决,不过得尽快了,他们发现这里少了两个人的时间应该挺快的。

  

  我们很快在建筑的后墙碰了面。  ”

”虽然刚刚那两个是你们解决的,不过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,吞君该上去了。“叶师傅对我说。

  我点了点头,这个死角的位置非常好,底下的士兵发现不了下面的人,但我不知道爬上去后会不会被看见。

  我将飞镰甩了甩,然后往上抛,挂在了二楼无光的窗户上,一层一层前进才行,飞镰的距离有限,特地挑了一个感觉没人的房间。

  我靠着墙壁,不断向上爬,爬到了那个窗口,进去之后里面很昏暗,但是里面的声音可不小,一对裸体的男女正在床上酣睡着,呼噜声挺大的。我脸红了那时候,不敢看,赶紧向上爬。飞镰顺利的勾中三楼的房间,那是唯一一个带着火光的房间,我认为目标应该就在里面,希望他没主要到窗台处多了一个爪子.....

  我依着墙壁不断爬升着,漆黑的夜很适合隐藏,下面由他们照看,让人有种安全感,不怕腹背受敌。

  一轮新月,从乌云中露出了全貌,将光辉洒在大地上,照亮了整个后院,照亮了整面墙。

  “糟了,我本以为这次行动会如我想象那般顺利,这里的环境本该昏暗,适合这次潜入,我没想到云走的这么是时候,现在他消散了,我在这墙上如同白纸上的黑点。”当时我心里想,而那些士兵也不是瞎子,他们很快便发现趴在墙上的我,带着疑惑朝我这跑来,看来高处已经脱离了视野盲区吗?幸好东下角的守卫好像没有发现我,可能是光照方向的原因,让我在那边能不显得那么显眼,或许是他们睡着了吧。而西下角的守卫已经朝我这跑来。虽然黑夜看不清,但继续靠近也不是办法,他们迟早会发现我这位入侵者,只能相信狐狸他们了,先停止行动,避免暴露。

  那四个人进入了假山林和花木园,狐狸他们正在里面待命,一盏盏火光不断靠近,他们时不时拿手指着我这里,我咽了个口水,心脏砰砰的跳,如果被发现的话,他们可能会通知更多人来,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不现在就通知,明明已经有可疑的地方了,就应该叫多一点人来。

  狐狸扔了一块石头,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,欧阳从草丛钻出,捂住那个惊慌失措的士兵的嘴,用匕首划开他的喉咙,随后望草丛里拉,快速逃离现场,发出“沙沙沙”的声音,另外四个人发现自己的同伴当场消失了,还以为有鬼怪,便拔出剑,背靠背的对着四周。

  “谁......谁在那!快出来!!”领头的那个颤颤巍巍的说。

  狐狸用飞刀射中其中一人颈部,那人捂着脖子倒了下来,叶师傅突然从草里跳出来,一剑戳进惊慌失措的人嘴里,将剑拔出,血染红了地面。领头的那个回头看着自己的伙伴,被一个带着酒鬼面具的人踩在脚下,举剑冲了过来,叶师傅没有和他多耗,赶紧跑开来,可能是不想出风头吧,又躲进了树林之间。

  那人害怕的打转,明明看见了敌人却不敢行动,宛如跑入迷宫的老鼠。狐狸这时丛树上落了下来,脚步很轻,摸到他身后,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先是身子一抖,然后缓缓回头,一张狐狸面具贴在他的脸上,直勾勾的盯着他。

  "啊......”他刚想喊,却被狐狸堵住了嘴。

  “嘘......”狐狸拿跟手指抵着嘴巴,随后一刀划破了他的喉咙,他的眼神中透露出了惊恐,倒下的身子有狐狸接住,轻轻的放在地上,他的喉咙还在不断地涌着鲜血,可他的眼睛却还直勾勾的盯着狐狸,好像还没完有死,他的眼神中透露出了恳求,他希望狐狸能给他一个了解,嘴里支支吾吾的。

  狐狸,蹲下身子,一刀刺进了他的要害,那个士兵一阵抽搐之后,在地上死去了。随后狐狸为他们合上了眼睛,为他们进行了祷告,安抚了这些亡灵们,为他们做了祷告。随后向我示意可以继续前进了。

  写到这里,发现他们真的很可靠,这几次任务中不知道救了我多少次,每次我遇到困难的时候,他们总能为我解决。

  这座后院的花草山木,如同他们的影杀阵,进去的人根本没有出来的机会,我便开始继续行动,离窗台越来越近,翻窗进入房间,发现在那等着我的不只有王祥。

  屋内的装饰和外面一样十分华丽,夸张,他是有多爱慕虚荣权贵,又有多胆小。

  “我知道你会来,从你踏入祥云楼的第一刻起,我便察觉到了你的存在,你可能还以为自己没有被发现便潜入进来了,不,你的潜入满是漏洞,从你第一次被发现,第一次杀人开始我们便开始了对你的围剿,已经派人调动兵力过来了,你和你的同伙跑不了的。”王祥叼着烟斗,转过来对我说,用烟斗指着我“你在我们这可是出了名了,最近的事,哪都有你的影子,隐颜者中出了一个得力干将,乌鸦们都炸开了锅。虽然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,但我们都叫你恶鬼。”

  我没有回答,声音也是重要的信息,不过这个称呼确实让我觉得有点帅,又有点尴尬......他身边站着一个高高大大的男人,体型十分健硕,高我两个头,肩如同桌子般宽,四肢如同我的腰般粗,扛着一把大剑,身上附着的的铠甲严严实实的,除了脚后跟,和关节处的软衣,还有头盔的缝隙,其他的地方的攻击根本不会对他造成伤害。分析过了对手之后,才知道这是一场,硬仗,他明显是故意派他过来蹲我,这种重量级的角色,解决我完全不是问题,只能智取,也许我会被那把大剑砸的头盖骨碎一地,不过我活下来了,不然是谁在写日记呢。

  屋内的环境很宽敞,要利用自身的机动性取胜。

  “发什么呆呢?你哑巴吗?你的同伙在下面一定打的不可开交了,也该送你上路了,好了,大傻,给我解决他。让他们这群臭虫一同归西。”

  “是......”那个大家伙,提着大刀冲了过来,脚步很沉,让屋内的装饰上下起伏,地板咚咚作响,每一步都让我感受到强烈的压迫感,巨大的身躯遮住了屋内的烛光,巨大的黑影笼罩了我的全身,一双黑洞洞的眼睛盯着我,举起巨大的刀朝我挥来。这种感觉让我想起七月一日的晚上,那个晚上我因为恐惧而退缩,而现在我将站起来,像个战士一样和他决斗,而不是眼睁睁的看着。

  我急忙拔出刀刃抵挡,刀剑相交碰撞出激烈的火花,刀刃的震动传至我的全身,让我浑身酥麻。

  “呜......”我的小身板抵挡不住这样大的气力,吃力的嘀咕了一下。随后在这巨大的压力下,我的唐刀被弹开了,笔直的插在地面上,而我也被这冲击力击倒在地,打了几个滚。

  “我最喜欢看人在死亡中拼命挣扎了,那种绝望又无可奈何的样子,真是想想都让我感到愉悦,我都兴奋的不行了,恩哈哈......如同宫廷中最美的女姬跳的舞蹈,如果能看到你面具下的表情,我可能会当,场,高,潮.....呵呵......呵哈哈哈哈!傻大个!给我快点解决他!我要看他面具下的那张丑脸!“他坐在椅子上,阴晴不定,感觉是个变态。

  我用手撑起自己的身子,摇摇晃晃的站起来,甩了甩脑袋想让自己保持清醒,可我还没站直,一张铁手就有将我击飞,我重重的砸在旁边的红木桌子上,桌子被砸断了,木屑横飞,我打了几个滚,又回到了地面上,咳嗽了几声,嘴里一阵血腥味,搁着面具吐不出来,咽入了肚中。

  他朝我走来,举起举剑劈了下来,风声阵阵,朝我冲来,我赶忙向一旁翻滚,躲过了这致命一击,巨剑砸在了地板上,砸了个大洞,楼下的客人却还在睡眠之中。他用力地想把剑拔出来。

  我滚到了一个书柜前,手扶着站了起来,脑子嗡嗡作响,胃里翻浆蹈海,我摇了摇头,用手揉了一下,感觉自己清醒多了,站直了身子,得想些对策才行。

  “傻大个!!别把我东西砸坏了!你怎么做事的!真废物!”洛祉祥气急败坏的说。

  我靠在书柜旁,举起飞镰和匕首。他从洞中拔出巨剑,向后踉跄了几步,我摆好架势,准备迎接这个家伙的下一次进攻。

  他拿着大剑,朝我直冲过来,想一剑捅穿我。那把刀离我越来越近,刀面反射着烛光,如同公牛的巨角,朝我顶来,脚步声震震响,强大的压迫感再次笼罩我,那张凶恶的脸,如同野兽一般,狰狞的冲来,恐惧再次涌上心头。

  “这次......我不会再退缩了!”

  我下滑躺在了地板上躲过了这次撞击,他的巨剑就在我头的正上方,插在书柜当中。我用手对着书柜一撑,从他的跨下穿过,打了个滚站起身,甩起飞镰缠住他的腿,用力一拉,他的头撞刀柄上,“咚”的倒在了地上,晕了过去。

  “接下来就轮到你了,我必须赶紧解决你,然后结束任务撤离,请你好好配合。”我从腰间拔出金丝匕首,跳至他的位置,用手压制着他,一个奸商的力气远没有我大。

  “你真敢杀我?你知道我是谁吗?那个傻大个的妻子和女儿还在我手上,你要是敢动我一根手指头我让她们好受,我会把他们卖到边疆做妓女!吃一辈子辛苦饭!”他朝我怒斥道。

  “你现在没有筹码,你的生死现在由我决定,我没有救那些人的必要。”我把脸贴过去,用刀抵在他的脖子上。我突然想起来我之前的那个问题,这些士兵的身不由己,我的心这时从任务中,明白了我更想做的事。

  ”告诉我你把他们关在哪?也许我会不杀你!“

  ”好好好,把你的刀从我的脖子上拿开,我请求你。他们两个就在祥云楼的地下室里关着,和其他的要出售的妓女关在一起。”我仍然拿刀抵着他,“我都说了!我说的都是实话,请相信我!哈.......哈......这是.....地下室的钥匙,有这个就可以你就可以将他们放出来......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大口喘着粗气,从眼神中透露了恐惧。就这么怕死。我一把抢过钥匙。

  “我还有一些事要问你,为什么要杀我父亲,他到底做了什么。”

  “你父亲?哦......我知道你是谁了,碎帝那个人的小狗崽子,原来你没死,还活着啊,我凭什么告诉你。”

  “快说,不然就一刀划断你的喉咙。”我用刀碰了一下他的喉咙。

  “我说我说......碎帝那家伙发现了地头蛇的人口买卖,他的调查让地头蛇很不爽,起初只是想去教训一下他,让他常常苦头,后来来了一个叫”晖“的男人,他好像什么都知道,说只要肯出钱他就会给我们提供我们想要的情报,为了像我们展示他的情报能力,特别告诉地头蛇碎帝是隐颜者。当我们知道这个人是隐颜者的时候,这个事情已经从教训改变了,我们需要将他斩草除根,因为他在长安的影响力,对我们有着极大地威胁。好了!好了!我都说了!把刀拿开!”

  这时,倒在地上的大块头动了几下,想要站起身子来,扶着墙上的巨剑。站起身子后,摇摇晃晃的,两只巨大的手再次握住剑柄,将它从书柜中拔出,准备再和我战斗。

  我把刀从那个人身上拿开。

  “哈哈哈!傻大个终于醒啦!吞君!你会为你没有杀掉我而后悔的!你马上就要死在那把巨剑之下!你会为这个决定后悔一辈子!傻大个!给我杀了他!!”他狂笑道。

  那个大块头,举着大剑向我跑来。

  “我们已经没有必要战斗了!你不是就是因为你的妻子和女儿吗!他们由我来拯救!”

  他的脚步停了下来,放下了举着巨剑的手。

  “真......真的?”那个大块头哭腔着说着。

  “是的,我会拯救他们,拯救所有在苦难之中的人便是我们组织的信条。我们没必要在继续争斗下去了!我们有共同的敌人!”

   “呜......呜......老.....老婆......女儿......我能相信你吗......”

  “相信我!隐颜者们会给你带来希望!“

  ”好!“他提着巨剑,朝王祥走来,每一步脚步都沉重了许多,积攒在心中的怒火,想必是要发泄出来了。”我杀了你!王祥!这几天我的怒火!全部接下来吧!“

  ”你要背叛我吗!你这条臭狗!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所穿所用!都是我给你的!“他想逃走,却被大块头一把抓住,按在了椅子上。

  ”是!不过这些东西!是你对我的侮辱的赔偿品!而接下来!你将为你所作所为!赔偿自己的性命!去死吧!“

  随后一剑插入王祥的腹中,将他钉在了椅子上,他的嘴里涌着鲜红的血浆,抽搐了一阵,倒在了椅子上,死之前眼神中都戴着愤怒和恐惧两种复杂的情感,真是一个卑微的人。

  ”谢谢你能相信我,即使我们之间还没有做过正式的自我介绍。我叫吞君,是一名隐颜者。“我摘下面具,朝他露出了自己的真实面目,这也是第一次我在出任务的时候摘下面具给别人看。

  ”没想到,有这种身手的人,竟然只是一个这么年轻的小子,我叫洛钢,原来是一名士兵,服完兵役后退伍,便开始经营铁匠铺。“他摘下头盔,一个沧桑的男人站在我面前,脸上的胡渣点点,梳着一头长发,扎了个小马尾,披在肩上。

  我也才想起来,这几个月来我的头发也长起来了,自从被肖才华那小子砍掉了那根长长的辫子之后,感觉整个人舒爽多了,行动也更方便,这可能就是他给我带来的唯一的好处吧,找个时间让狐狸给我剪一下。

  ”好的,洛钢。我会为你救出你的妻子和女儿的,只不过你也要帮我个忙。“

  ”恶鬼!!你还没好吗!我们都在下面打了半天了!再不结束就出事了!“是叶师傅的声音,虽然叫我的代号有点......尴尬......

  ”你听到了吧,我需要你去协助他们,我们戴面具是为了隐藏身份,所以他们才叫我代号的.......你也把头盔戴上,我会去救你的妻子和女儿的。“我从地板上将我插在上面的刀拔出,收回刀鞘之中。

  他点了点头,随后我们冲破房门,出现在了这青楼的客人面前,里面的人惊慌失措,尖叫这逃窜着。守卫们则一拥而上,堵住了我们前进的道路。洛钢举起巨剑,我从腰间拔出唐刀,蜂拥而至的士兵们,大吼着攻了过来。

  洛钢横扫巨剑,将其中几个士兵砍成两半,还有一些被打的从楼上摔回底层,把底下的酒席砸的稀烂。随后一剑前突,不断向前中,讲几个士兵穿成人串。我跳到那把巨剑上,向前俯冲起跳,在空中朝着这些小杂鱼扔出毒镖,然后一剑捅进后排弓箭手的喉咙之中,落地拔出。洛钢把剑从人串中抽出,挥舞着巨剑不断前进,吓的蜂拥的士兵溃不成军,四散而逃,甩起飞镰,勾中一个里面的幸运儿,将他朝人堆中砸去,士兵们一下倒成一片,我们便急忙踩着这些人前进。

”对不起,战争中杀戮是必要,我没有办法去拯救每个人的生命。这,都是必要的,希望你们的亡灵能得到救赎,去到一个没有人压迫你们的世界,也许会更好。”我对自己说。

  我们在不断前进中,来到了一楼。

  “接下来要分头行动了,希望你能帮助到他们,我去救你的家人。”

  随后他破门而出,朝后院冲去,我也找到了地下室的入口。

  在这通道中,一盏盏火把插在墙壁上,我前进的步伐,脚步声哒哒哒的,响彻整个通道。一个守卫在前面挡住了我的去路,我借着墙壁,起跳,落在他肩膀上,用匕首划开了他的喉咙,落地继续前进。“又有人,看来没走错路”,扔出一把飞刀插入那个士兵的颈部,倒下了一个,随后拔出唐刀挥砍,攻击旁边的守卫,没想到被他挡住了,火光四射。

  “别碍事!”我吼道。

  一个扫堂腿将他击倒在地,然后一剑插入他的要害。

  继续前进,前面的火光变得更加明亮,我来到了我要去的地方,这个地方跟个迷宫一样,在这宏大的建筑物里,居然还有这样的地下迷宫。

  一个一个女人被关在牢笼里,脚上带着铁链,牢笼前是四个守卫,他们举着剑,想攻击我,但我在他们的眼神中,看出了恐惧。

  ”你们觉得你们四个一起上就能杀掉我?你们可以试一试。“

  ”魔.......魔鬼!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“里面的一个人举起剑朝我冲来。

  一个回旋踢将他踢倒在桌子上,将那桌子砸得粉碎,瞬间不省人事。

  “我现在还有的是力气,你们可以一起上。”

   他们纷纷后退......扔下手中的武器,四散而逃。

  “魔鬼!杀人狂!我还不想死别杀我!”他们叫着,逃着。

  牢房里面关着的女人朝角落里面缩着。

  “求求你......不要杀我们.....”

  “不,我是来救你们的。”我用钥匙打开了牢笼的门,打开了他们的锁链。“从现在开始!你们是自由的!你们不再是他人的奴隶!不再是用作贩卖的商品!你们是人!是活生生的人!拿上武器!让我们战斗!让我们要回自己的自由!”

  这些妇女们先是很惊讶,然后看着对方,他们从没被当做人,也从未听过这种话,在奴役中,在服从当中,他们第一次燃起了做人,求生的希望,他们捡起那些士兵丢下的剑,捡起他们丢下的盾,拿上木棍,火把,从地下室一涌而出。打倒了一个前方一个又一个挡路者,踏着他们的身体前进,里面有个女人带着小女孩,他们跟着大部队前进着。

  “希望他们不要受伤,我必须护送他们前进。”

 

  我们前进着,和叶师傅他们会了合。

  “抱歉来晚了,目标已经击毙了,只不过有些突发状况。”

  “我都知道,那个大块头都跟我说了,你做的很对吞君,我们需要帮助这些人,这不是命令,这是使命,但是现在我们需要从这逃出去,一共有多少人被救出来。”

  “已经清点过了。总共九位,其中有一个小孩。”

  “什么......小孩也不放过吗.....可恶啊!必须尽快撤离。虽然是女人,不过他们也很坚强,敢于反抗。“

  叶师傅挥着刀砍倒一个。我看了下战场的情况,欧阳正在和几名敌人周旋,经典的转身,然后一刀划开喉咙。洛钢身着铠甲,这些士兵根本拿他没办法,他挥舞这巨剑,不断地削弱敌人的兵力,可他们却好似没完没了一样。

  “怎么没看见狐狸,她去哪了?”

  “狐狸回堡垒叫增援了,都是些什么破事,希望他能带辆大点的马车,把这些人都带走。“叶师傅一边说,手里的剑却没有停过,不断抵挡着敌人的攻击。

  我抗住一个士兵的挥砍,弹开剑刃后,一刀插进的胸腔,拔出的时候血染大地。这时女人们缩在一团,被敌人包围了.....,他们知道谁好欺负一点。

  我赶过去,用飞镰抓住一个人的脚,然后甩到敌人身上,为他们制造了突破口,他们赶紧离开了包围圈,我也赶过去支援。

    “啊.......”一个女人被划开了喉咙,倒在了地上,手中的剑直插在地板上。其他人看到这样的场景,纷纷退缩了,本来高涨的士气现在,又回到原点,他们害怕死亡。其他的士兵也随之蜂拥而上,我为他们不断地掩护着,想保全剩下的所有人。我就像老鹰捉小鸡中的老母鸡一样......不过这比游戏更残酷。

  

  不知撑了多久,我看见了狐狸,她带着援军赶来了,数十位隐颜者一拥而上,后排的弓箭手百发百中,扭转了局势。我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,那些士兵看到戴面具的人更多了,便急忙丢下武器逃亡了。

  我看着逃亡的敌军,便知道这场战斗要结束了,这场守备战结束了......我用剑撑着地面.......沉沉的睡去。

  "少爷!少爷!“

  

  八月十一日

 

  我从我的床上醒来,光着上半身,身上缠着绷带,我从不知道我还受了伤,估计因为愤怒没有察觉吧,可现在动一下也是非常痛的......会留下疤痕吧......我摸了摸以前的旧伤口,那时候我还是个小毛孩,现在确实一个能独当一面的战士了。狐狸这个时候敲了敲房门,进了屋。

  ”少爷你醒了,身子不要紧吧,我叫大夫给你包扎了过了。“

  ”没事,都是轻伤,只不过现在有点痛而已。之后发生了什么,能和我们讲一下吗?“

  ”我们打赢了那场战斗,整个祥云楼因战斗变得破损不堪。之后我们带着你救得那些人回到了堡垒,包括洛钢,那个高高大大的男人也很关心你现在的状况。“

  ”我要下床,我想去见见他们一家人。“

  我穿上衣服,跟着狐狸去找他们。

  

  他们现在在堡垒的手工工作区内,据说是洛钢主动提出的,他希望能为隐颜者做一点事,便把自己的制刀工艺分享了出来,现在正在和武器部的大叔交谈,他们好像聊得很投机。

  ”嘿,洛钢,昨晚休息的怎么样。“

  ”哦,我可不太好,打完一场仗之后,又要去陌生的地方睡陌生的床,整个晚上都翻来覆去的,不过我的家人却睡得很安稳,他们太累了,现在还没起来,你们隐颜者为我们一家提供了住所,为我们的生活做出了保证,我们十分感激。“

  ”你言重了,都是杨安排的,我知道他会为你们安排好所需要的一切。对了其他救出来的女人呢?“

  ”他们也都在睡觉,我不知道囚禁他们的人对她们做了什么,不过一定很痛苦,让她们不敢入眠,现在有一个安全的地方,他们也能好好休息一下。“

  “那个…….我没有把他们都救出来,又一位女性……死在了战场上,如果有机会,能帮我问问她的名字吗?我对她感到抱歉,她是一个勇敢的女人。”

  “我会的,你是我们的英雄,吞君。”

  洛钢现在穿着便装,应该是纺织部给他发的,很合身,他穿这个比穿着铠甲要好看多了。

  “你的铠甲呢?”

  “我将它交给武器部的大叔了,他说他想学习一下我这套铠甲的制作方式,便拿去研究了,虽然原材料是来自王祥,但这手艺可还是来自我这呢。哈哈。量产应该是很快的事了,以后就有人能穿着这个打仗了。”

  “我就不用了,这个不适合我,太厚重了。”

  “哈哈,我的朋友,我会为你考虑这个问题的。“

  交谈了一会便和他告了别。

 

  “少爷,今天要去为贫民们发放粮食和财务,你打算去吗?”

  “当然,我一直想看看,务必带我过去。”

  救济过程中也需要带着面具,一方面是宣传隐颜者的形象,另一方面为了绝对的保密避免被监视而暴露身份。

  

  我们坐车马车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,这是一个偏远的村子,村子中间有棵大榆树,每天都有年长的老人在下面聊天,有时候也会下下象棋。村子里挺和谐,男人在田野里耕种,女人在房间里织布,小孩在门口斗蛐蛐,年纪大一点的小孩贼砸村子的学堂里念书,希望成为有文化的人。

  ”欧阳你也来了啊,你的面具这么恐怖不怕吓到小朋友吗,哈哈。“

  欧阳的面具是一匹灰狼。

  “你没资格说我!”他朝我吼道,随后气冲冲的走开了。

  “啊这......算了,他说的没错。”

  “这里是我们一直在资助的地方,本来很贫穷,现在已经非常富裕了,因为没有地主,没有压迫者,他们生活的很快乐,每天吃得饱肚子,便是人民的幸福吧。村里的老师是我们隐颜者的人,他自愿过来的,他希望这些孩子长大之后能有所成就。”狐狸给我介绍道。

  我在村子的道路上走着,看着嬉闹的孩子。他们见到狐狸都急忙的扑过来,狐狸也蹲下身子和他们抱一下。

  “狐狸姐,你又来了!我最近学会认字了,还会读书呢,你听听。”

  “你可真厉害呢。”狐狸笑着说。

  “我也会我也会。”另一个小孩说,狐狸和他们相处的很融洽。

  一个年长的老人走过来对我说:“你是新来的吧?之前没见过你,虽然面具有点吓人,不过我们都知道,隐颜者是好人,他们帮助了大家,我们能有现在的生活离不开你们。“

  我看着他们对我们的感谢,感觉自己一直在做对的事。

  虽然之前一直在迷茫,想着自己为什么要做这种事,去战斗,去杀人,不过看到贫穷的人们能重新快乐的生活,心里面就暖洋洋的,脸上也流出了由衷的微笑,虽然隔着面具看不到。

  我们为他们发放了粮食和银子,为他们填了几件新衣服,送了几只老母鸡给他们,他们也很感谢我们,把自己的蔬果,鸡蛋一个接一个送过来,虽然我们不想收,但他们还是硬塞了过来,让人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

 这时,一群土匪从山上下来了,跑到了村头门口,领头的那个抓住了一个老人。

  ”老头,你们村的保护费这个星期交了没有啊!我们都等不耐烦了,小心一把火烧了你们村!“

  “啊……我们不是昨天才交过了吗……”老人艰难的说着。

  “你昨天也吃饭了,你今天别吃啊。“

  他们这群人,来的可真是时候,被我们抓个正着。

  ”这件事持续多久了,为什么我们不知道。“狐狸问村长。

  ”我们......我们不想麻烦你们......你们帮了我们太多了......“村长支支吾吾的说。

  "喂!快给我放手!”欧阳朝那个土匪吼道。

  那个土匪看到一群带着面具的人在村里。

  “哟,搁着求神呢,一堆人戴着奇怪的面具,真是笑死我了哈哈哈!。”那个土匪大笑,他身后的那群小弟也跟着笑起来。

  欧阳上千就抓住那个人的手,用力一拧,只听到骨头嘎嘣响的声音,他整个人便倒在了地上。

  “我叫你放手,你没听到吗?”欧阳对那个人说。

  “啊!你居然敢.....居然敢!小的们!给我弄他!”

  那些小混混拿着斧头便冲了过来,欧阳放下了那个人的手,他抱着手在地上打滚。

   一把斧头立刻就劈了过来,欧阳侧身躲过,然后一脚便将那人踹个老远。

  随后又一拳打在他的鼻梁骨上,让他鼻血流个不止,后面的小弟们也跟着冲了过来,数量不多,总共算上那个头头也就五个人,我觉得凭欧阳应该没问题。

  第一个冲上来的小混混,对着欧阳连续挥砍,可惜他砍不中欧阳一下,欧阳敏捷的躲开了他的攻击,伸手抓住了那个人手腕,另一只手抓住他的胳膊然后一个过肩摔,那个小混混当场就晕了过去。

  另外两个也冲了过来,欧阳一拳打在其中一人胸口上,让后一个回旋踢,将他踢倒在地。接住另一个小混混挥下来的斧头,用力一扭便抢了过来。

  “就这点能力还想当土匪吗?你们连让我出刀的机会都没有。”随后一拳打在他的肚子上,那个小混混疼的满地打滚。

  那个领头的站起身,冲了过来想砍他,不过被欧阳一脚踢在村门口的石柱上,瞬间倒地。欧阳走过去,拎起他的衣领。

  “以后再敢来这里闹事,就不是打一顿这么简单了。”

  “呵呵......我只是一个代收保护费的,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和谁为敌,我们山寨一定不会让这个村庄好受的,等你走了,等你们走了,你会知道这个村庄会有什么下场的......当你下次回来的时候,这里已经是一片废墟了......而你只能......只能.....痛苦的流眼泪......呵呵....呵哈哈哈哈!”那个人倚在石柱上狂笑道。

  “狐狸,附近的山寨有哪些!”欧阳对狐狸说。

  “附近的山寨,只有一个自称虎头帮的寨子,规模说大也不大,说小也不小。”

  “能申请去将他们全部灭了吗?”欧阳问。

  “这个我可以和杨申请。”

  “小伙子,我现在跟你讲,你那个山寨里面的大哥,他就是个屁,你们根本不知道你们在与谁为敌,给我滚回去告诉你们山寨的老大,我们回过去找他的,并且当我见到他的时候,就是他的死期!现在!给我滚!“欧阳一把将这个小混混扔开。

  ”你......你给我记住......“那个领头的带着小弟们跑了,一边跑嘴里说着一堆脏话。

   我们决不饶恕这群人,愤怒的人不只有欧阳,在座的每一位隐颜者们,心中的怒火都燃烧到了极点,欧阳也是,不把人交给我们来打一顿出出气,既然这样就只能直接缴了他们的老巢才能出气了。

  看着小混混狼狈逃走的样子,我知道又有要忙的了。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5)